玉溪本地宝 > 玉溪交通 > 交通概况 > 安全行车十大原则
安全行车十大原则
2013-12-26 10:05【我要纠错】

【导语】: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安全行车十大原则。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1.不论坐在前座还是后座,乘客都要系好安全带。在车祸事故中,因没有系安全带而造成死亡的比例要比系安全带的死亡比例高出一倍。

  2.驾驶车辆要保持专心。不要被身旁的乘客干扰,或是被美丽的风景分散注意力。

  3.不要盲目地跟随路面标志及标线。在弯道或上下坡路段更要小心谨慎,来车往往是在视线看不见的另一边。

  4.保持安全跟车距离尤其不要紧跟在大型车辆之后。距前车越近,越看不到前方的路况,真有突发状况发生时难以闪躲。

  5.不要只把视线盯着前车的尾巴。随时观察更前面的道路状况,遇到危险时才能有时间与空间采取更好的闪避措施。

  6.定期检查轮胎老旧磨损的情况。在湿滑路面,磨损轮胎的抓地力会大打折扣。

  7.经常查看后视镜。在改变行进路线或超车时,这是一定要的动作。

  8.别占用非机动车道。即使保持在安全速限范围内,在拥挤的非机动车道也容易发生意想不到的状况。

  9.夜间行驶要特别小心。在没有路灯的路段,往往会有猫狗之类的动物跑出来,引发司机下意识的躲避反应。

  10.十次车祸九次快,切记世界上还有比你更快的车与驾驶者。

手机访问 玉溪本地宝首页

  • 冰雪路面开车的注意事项

    汽车是现代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交通安全更为重要,有很多人不适应的冰雪的路面开车,从而造事率很高,那和以在冰雪路面我们如何开发车呢?冰雪路面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 驾车落水如何自救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驾车落水如何自救。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刹车失灵的原因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刹车失灵的原因。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十不偏方 省油省到家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十不偏方”省油省到家。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大风天气安全驾驶技巧

    大风天气情况下开车要根据风向、风速、是否有风沙等情况,特别加以注意,才能安全驾驶。汽车大讲堂要跟大家分享大风天气安全驾驶技巧。

  • 新手开车变道小技巧

    很多新手上路总是害怕变道,因为害怕前后车辆,再有就是不会判断前后车辆的距离,在这里教几个小技巧给新车手们。

  • 最危险的十种驾驶习惯

    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某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总结10种最危险的驾驶习惯,告诫机动车司机,安全驾驶必须走出这些误区。

  • 减少轮胎磨损的开车办法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减少轮胎磨损的开车办法。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女性驾车时应注意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女性驾车时应注意。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避免雨天侧滑驾驶技巧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避免雨天侧滑驾驶技巧。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刹车失灵的紧急应对办法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刹车失灵的紧急应对办法。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弯道的6种驾驶方法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弯道的6种驾驶方法。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上一篇文章:避免雨天侧滑驾驶技巧
  • 下一篇文章:女性驾车时应注意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