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本地宝 > 玉溪旅游 > 旅游情报 > 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景点特色
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景点特色
2013-12-26 14:25【我要纠错】

【导语】: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景点特色。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自古有“高不过鲁奎,大不过磨盘”之说。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南亚热带原始森林自然景观为主,杜鹃花林、红豆杉林带、钟情崖、森林湖、滇中草甸、回音地、赫白租大王脚印、敌军山等自然景观神奇迷离,彝族花宴、赏花节等民俗风情情趣盎然。是具有欧式风光、草原情韵、彝山风情的小区域型休闲度假风景旅游区。

  每到春来夏初,是杜鹃花盛开的季节,此时各色杜鹃花争奇斗艳,在含笑花、报春花的点缀下,繁花似锦、花潮如海。花如海,歌也如海,赏花节是磨盘山彝族的传统节日,有着鲜明的民族特色,较强的娱乐性。

  赏花节期间,磨盘山还将举行彝族传统的民族打歌活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动,彝家山寨未婚的姑娘、小伙子都换上盛装,往花场汇集,四面八方的人们弹着三弦、四弦、吹着芦笙、打着烟盒相会在磨盘山。在你来我往的情歌对唱中,寻觅合适的情侣、在歌舞中私定终生。

  彝族民间歌曲曲调丰富。有“书理”、“猜曲”、“盘曲”、“杂曲”。乐曲以器乐曲“三弦调”、“四弦调”、“芦笙调”为主。彝族民间舞蹈多种多样,其中烟盒舞流传于鲁魁山和磨盘山一带,以月琴、三弦、牛角、二胡等乐器为伴奏。鼓舞俗称“磨皮花鼓”,流传于平甸乡磨皮村一带,属祭祀性表演舞蹈,主要表现古代征战的过程。

手机访问 玉溪本地宝首页

  • 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禁忌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禁忌。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玉溪杞麓湖图片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玉溪杞麓湖图片。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玉溪明星鱼洞的旅游特色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玉溪明星鱼洞的旅游特色。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玉溪界鱼石传说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玉溪界鱼石传说。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玉溪孤山岛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玉溪孤山岛。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美景】牢哀山自然保护区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牢哀山自然保护区的美景。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映月潭温泉景区介绍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映月潭温泉景区介绍。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玉溪异龙湖美景欣赏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玉溪异龙湖美景欣赏。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东方明珠 抚仙湖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东方明珠---抚仙湖。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关于抚仙湖的相关传说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抚仙湖的相关传说。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玉溪抚仙湖景点简介

    玉溪本地宝为您提供玉溪抚仙湖景点简介。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热门推荐